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教育研讨】机电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文:巫柳 图:黄爽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0-11-30 2106

  为深入贯彻学习落实国家领导人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重要讲话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提高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11月23日,机电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会议,研讨“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方案(征求意见稿)”,共有30余名研究生导师参会。

微信图片_20201124191938.jpg

  会议首先由骆德渊副院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后的国家、省级文件精神,重点阐述“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方案(征求意见稿)”第四部分“主要任务”。征求意见稿中的“主要任务”包括四个方面共15项,这是新时期我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和遵循原则。参会导师们就研究生的分类选拨体系、分类培养机制、培养过程监管、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外部质量监督和评价等问题跟院领导、研究生管理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杨平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学院研究生导师们深入领会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精神,转变以往的研究生培养思维,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切实担负起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重任,积极参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各项工作,积极谋划研究生教学成果,将个人的职业规划和国家、学校、学院的研究生教育改革紧密结合,为机电学院新时期新形势下的研究生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124192007.jpg

  11月24日,学院召开了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有10余位学生代表参会。座谈会不仅向学生代表们传达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精神和学校的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方案,同时也希望听到来自我院学子对学校、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声音。座谈会上,研究生管理人员与参会同学们就招生、课程、培养、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