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十二届“成电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即
文:秦佳艺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0-11-26 2653

  11月22日,随着信软与自动化、光电与医学院、信软与公管三场辩论赛的结束,本届“成电杯”新生辩论赛即将迎来最后的对决。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比赛中,新生辩手们唇枪舌剑,为观众们献上了22场异彩纷呈的对决。

81cdab97ae46b28af77a61580b2bdf82_898dd.p

  10月开始的小组赛阶段,19支队伍经过16场激烈的角逐,最终公管、自动化、光电、物理、信软、医学院六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淘汰赛。11月的淘汰赛阶段,辩论的精彩程度再次升级,场上双方针锋相对,战况常常焦灼,也使得晋级的悬念被保留到了最后一轮。最终信软和光电凭借出色和稳定的发挥闯入决赛。

  本届比赛分为小组赛、淘汰赛、决赛三个阶段。小组赛采取单循环赛制和单败淘汰赛制,淘汰赛采取单循环赛制,18支队伍共进行了22场激烈的比赛。在上周末结束的淘汰之战中,几支队伍就“国家形象的建立更应该依靠媒体还是国民”、“责任大小应不应该与能力挂钩”等辩题展开讨论。

c00e82cc1979a35bc266c645a56fe33e_898dd.p

  本届新生辩论赛的辩题紧扣网络舆论与社交媒体等社会热点,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成电Culture开展在线辩论,让辩论延续到赛场以外,全校师生可共同参与。截止到目前共发布7个话题,近百人次发表观点,阅读量近万人次。

d153f60bfef6626d953d455b11f15f5f_898dd.j

  本届“成电杯”新生辩论赛的决赛将于12月16日晚在图书馆求实厅举办,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

  “成电杯”新生辩论赛是成电辩坛的重要一环,每年10月至12月举办,参赛对象为全体大一新生。作为新生入校后的首场校级辩论赛事,新生辩论赛是新生展示自我的大舞台,促进各学院辩论队的训练和发展,更是提升听说读写“新四会”能力的重要举措。

  本届“成电杯”新生辩论赛由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承办,校辩论队协办。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