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组织学生走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文:吴佳 图:吴佳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0-11-26 25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23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组织44名参加2020年“盟升杯”电子设计竞赛的本科生实地参观了校友企业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活动让在校本科生走进行业重点企业,了解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动态,激励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将自身发展与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盟升公司副总经理、我校1999级校友温黔伟,人力资源部部长夏逃宗先生与同学们座谈交流并带领大家参观。

微信图片_20201125132430.jpg

  座谈会上,温黔伟副总经理介绍了盟升公司的基本情况,卫星导航、数据链、卫星通信、电子对抗四个发展方向和未来规划。他表示,盟升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国家的武器装备、轮船、客机装上眼睛、装上耳朵。为此,我们已经走了十年,下一个十年,二十年,我们会脚踏实地,继续为我们国家的卫星应用自主可控作出盟升应尽的责任。从交流中同学们得知,盟升公司参与了北斗部分核心组件的研制,并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在人民大会堂宣布正式开通的同一天,盟升公司成功登录上交所A股科创板。在听了温黔伟副总经理解答当下所学课程对未来工作的重要性后,同学们更坚定了打好专业基础的决心。

合照.jpg

  会后,人力资源部部长夏逃宗带领同学们参观设备调试现场、展厅以及生产装配车间。通过现场讲解,同学们了解了部分产品从生产调试到应用的过程,感受到了盟升公司“专业、科技、创新、激情”的企业文化,对盟升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摩,积极提问,工作人员也结合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一一解答,让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学习充满信心,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相关链接:

  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为一体、以卫星通导产品及系统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董事长、电子科技大学校友向荣的带领下回馈母校,捐赠100万元设立“电子科技大学盟升电子教育基金”,用于举办“盟升杯”电子设计竞赛,支持学生实践训练和实习参观等。这是校友企业响应国家人才发展战略,反哺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促进了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2019年,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向学校捐赠100万元,继续设立“电子科技大学盟升电子教育基金”,用于举办“盟升杯”电子设计竞赛和人才培养。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