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理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文:刘义东 图:刘义东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0-11-25 2506

  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1月22日上午,物理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教师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同志赴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应用物理研究所三个研究生支部书记、以及部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也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231631282.jpg

  全体人员肃穆而立,面向烈士雕塑高唱国歌,深切缅怀以黄继光烈士为代表的革命先烈,弘扬舍生忘死、为国献身的精神。随后支部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接下来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c78dc5cd442c3c15c7aed3c31c53f3a2_60b71.j

  全体成员详细地了解和学习了黄继光同志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深切感受了以黄继光同志为代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为中国人民站起来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同行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们表示坚决支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支部书记也表示,将努力带领学生党支部,与教师党支部一道做好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规划的新目标继续努力前行。

  在物理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应用物理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在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对标学科发展要求和党员使命要求,不断开展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合作各项相关工作。在学校党委“‘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项目的支持下,积极开展支部文化建设、努力探索“三大协作”(师生党支部协作、教学和科研的协作、党支部成员和非党成员协作),更好地团结全体人员,全方位地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