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夺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特等奖”
文:卢如海 图:官雨薇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20-11-25 3294

  11月20日至2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由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雪、石佼玉、赵东琳、何金鹏(排名不分先后)组成的电子科技大学参赛队荣获全国“特等奖”。指导老师官雨薇等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特等奖优秀指导教师”。

32d7991efddffd704f39e77e6e5ff5ab_e081c.p2b83043bba9bb3809a887f084f7cbee8_e081c.j

  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竞赛方式,比赛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每场150分钟,上午进行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竞赛,竞赛内容包括地形图数据获取及制作、三维模型构建,包括地图投影带号计算、地图投影、空间数据采集编辑、三维展示等;下午进行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竞赛,竞赛内容是基于网络分析的城镇经济联系强度分析,包括交通网络构建、OD成本矩阵分析、专题图绘制等。我校参赛队员们充分利用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解决了复杂地理空间信息工程问题,体现了工程实践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最终获全国“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我国地理信息和遥感学科领域的顶级赛事。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共同承办。本届大赛吸引了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的154支队伍参赛,共604名学生和280余名指导教师参赛,创历届赛事规模之最。

  资环学院从第四届(2015年)开始连续6届组队参加该赛事,共获得特等奖2次、一等奖3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的佳绩。自今年4月起,资环学院在全校举办“第八届GIS软件及应用设计竞赛”,为参加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选拔优秀学生。9月,通过校级比赛和选拔的4名学子,利用课余和假期等时间,进行了2个多月的竞赛项目分项练习、模拟竞赛等环节的训练。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