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凌翔教授做客教学工作坊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观摩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1-24 2821

  11月20日,应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凌翔教授做客教学工作坊,以“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与探讨。

  凌翔教授以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白话通信与计算》为观摩课程,设计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以“类脑计算”技术为例,在老师和学生自由讨论该技术领域发展过程中,融入大量本领域典型事件、典型人物,实现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融合,将“科学精神与工匠精神”、“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等元素贯穿于整个授课过程中,做到思政元素和课堂有机结合,做到入味、入脑、入心。

  课程观摩结束后,参加观摩课程的师生就“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学生互动、思政元素案例选取等问题与凌翔教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是信通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举措之一,除了“信通说”教学观摩平台,还有“信通享”研讨分享、“信通练”教师培训、“信通展”成果展示等三个平台,旨在搭建教师间交流学习分享平台,全面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氛围,提高教师课程设计能力。

dd9c3cbd0fe5f8d08de424e63e518815_3e915.j

092431005b9eb1395bb37f502be7bf27_3e915.p

  本次教学工作坊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共同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信息中心协办。


  相关链接

  凌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电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虚拟仿真实验创新联盟电子信息组组长。主持四川省教改重点项目1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先后参与主持卫星通信、第三代移动通信、无线局域网领域的研究项目,获部省级科技奖励两项。2000年代中期开始主持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的处理架构、多核阵列、并行处理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和一批企业委托项目,获部省级科技奖励三项。1995年获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士学位,1999年获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2004年获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2003年香港大学访问学者。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