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Wai Tung Ng教授做客名师讲堂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1-20 3013

  11月18日,应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Wai Tung Ng 教授做客名师讲堂,以“Publishing Your Next Research Publication”为题,与我校教师进行交流和探讨。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主持。

名师讲堂.png

  Wai Tung Ng教授曾任国际知名期刊副编辑,他从专业角度出发,首先简要介绍了期刊论文和会议论文从准备、撰写、投稿、审稿到发表的全过程。他结合实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准备一篇优秀的论文。他谈到,论文首先应基于一个创新的想法,而良好的英文表达、正确的格式和易于理解的图表可以帮助作者更出色地完成论文。随后,他分别从文章标题、摘要、公式、表格等方面为大家耐心讲解了一些更容易给审稿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呈现方式,以及一些容易造成不好效果的方式,并分享了一些回复审稿人意见的实用技巧。最后,他以个人成长和发展经历为例,为老师们提供了如何在专业领域提升自己的宝贵建议。

会议现场.png

  交流环节中,参会教师就学术论文投稿经验、论文写作等问题与Wai Tung Ng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参会教师纷纷表示,Wai Tung Ng教授的讲座内容干活满满,受益匪浅,对今后自己论文的撰写和顺利投稿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