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曾勇校长率队赴贵州岑巩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文:扶贫办 图:扶贫办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20-11-18 3980

  11月13-14日,曾勇校长一行到贵州省岑巩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岑巩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昌盛,县委副书记(挂职)谢继华,学校办公室、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c8026341f598651fef66ce299521e9d3_eb737.j

  调研期间,曾勇一行首先来到岑巩县三小、岑巩县一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深入了解关注教育扶贫的开展情况。在岑巩县三小,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得到极大改善,学校援建的校园路宽敞平整,两旁的绿化树郁郁葱葱。看到巨大的变化,曾勇指出要管理、维护好这些教育基础设施,让孩子们在更好的教育环境中茁壮成长。在岑巩县一中,曾勇调研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开展、远程学术报告厅项目建设等定点帮扶工作情况。他与我校支教团同学交流,关心询问他们教学及生活情况。听取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汇报后,曾勇希望他们继续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及自身学科优势,尽力为孩子们传播文化,让更多孩子获取更优质的教育,为推动岑巩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曾勇一行还来到大有镇塔山村思府农牧生猪养殖基地,考察智慧养猪场运行情况。致富带头人郑培坤汇报了智慧猪场在脱贫攻坚中所发挥的作用。曾勇高度肯定了智慧猪场的脱贫模式,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人工智能、图像识别、供应链等科研力量的支持,助力智慧猪场建设再上新台阶,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再有新作为。

f2dfd188a2421ab6f0397cc5d0b62d8d_eb737.j

  在塔山村村委会,曾勇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赵冰,听取了塔山村在巩固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的下步工作汇报。期间,曾勇还出席了数字乡村大数据平台捐赠仪式。他对校友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奉献社会的善举表示高度肯定和认可,指出要发挥好校友力量,为校友参与国家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做好保障服务。

1e422d149495fbb4bbcd999166ce4e6d_eb737.j

  曾勇一行还对工业园区以及思州石砚传承基地,打火机产业发展及定点帮扶项目进行了调研。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