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学报》(自科版)入选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
文:学报编辑部 来源:学报编辑部 时间:2020-11-18 5189

  日前,从《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6版)获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自科版)被评为电子与通信技术学科的权威学术期刊(A+等级),在该学科学术期刊中排名第7位。

下载.jpg

  《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是由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图书馆、中国科教评价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等单位共同研发,根据各学术期刊的5年影响因子、2年影响因子、即年指标、总被引频次、web即年下载率、基金论文比、二次文献转载、专家评审、量效指标JMI、年发文量等指标值进行遴选,是国内主流的七大期刊评价体系之一,现已有2000多家出版机构和800多个科研管理部门将其评价结果作为办刊质量评估和科研成果统计的重要参考工具。

  本次报告共认定中文学术期刊6390种,按得分排序结果在同一学科下被划分为A+(权威期刊)、A(核心期刊)、A-(扩展版核心期刊)、B+(准核心期刊)、B(一般期刊)、C(较差期刊)6个等级,其中A+取前5%,A取5%-20%之间,A-取20%-30%之间,B+取30%-60%之间,B取60%-90%之间,C取90%-100%之间。共评价得到权威学术期刊(A+等级)366种,核心期刊(A和A-)1693种,B+等级1914种,B等级(一般期刊)1847种,C等级(较差期刊)570种。

  近年来,学报自科版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推出了“复杂性科学”“人工智能”等专栏建设,全面促进了学报影响力的提升,其中由周涛教授领衔的“复杂性科学”专栏累计刊文147篇,篇均被引30.5/次,单篇被引最高突破2000余次。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