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大学冯小明院士做客名师讲堂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材料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1-17 3299

  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冯小明教授应邀做客名师讲堂,为广大师生带来主题为“Asymmetric Construction and diversified Transformations of Enantioenriched Tetrahydroindolizin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岚主持,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报告。

冯晓明院士讲座现场.jpg

  冯小明院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近年来课题组的成果和所做的有趣的研究,针对这次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高对映体选择性的四氢吲哚啉的不对称合成和多样化转化,包括是从什么契机开始准备这方面的研究,以及怎样应对问题解决问题,目前得到了什么结果等等。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提问,与冯小明院士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互动交流环节.jpg

  相关链接:

  冯小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分别于1985年和1988年于兰州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和理学硕士学位,1996年于中国科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1998-1999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不对称合成方法学及手性药物和具有生物活性化合物的合成研究。现已在Acc. Chem. Res., Chem. 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Nat. Commun.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2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获得多项重要科技奖励,包括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第三届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陈嘉庚科学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章、中国化学会手性化学奖、黄耀曾金属有机化学奖和“有机合成创造奖”。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