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航空航天学院受邀在第二届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育教学研讨会作报告
文:李波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教务处 时间:2020-11-17 4527

  为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我国航空航天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和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育教学研讨会于11月14日在南京理工大学召开。

图片1.jpg

  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李波教授受邀作题为“新工科背景下电子信息与航空航天复合型人才培养——以电子科大航空航天工程专业为例”的大会报告,对航空航天学院近年来开展的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了总结。大会报告介绍了在世界工程教育变化趋势及新工科背景下电子科技大学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从中引出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的“新工科”体系目标与定位、“八位一体”的新工科体系及实践,阐释了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AI+航空航天”的复合型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本科创新人才培养特色,大会报告引起了全国同仁们普遍关注。

  本次大会共征集了130余篇教育教学论文,我校航空航天学院航空航天工程系刘民岷老师、谢晓梅老师和魏明珠老师分别作为第一作者向大会投稿,论文名称分别是“线上线下混合模式的工科课程思政建设初探”“基于过程的多维度课程考核方法探索与实践—以工程力学课程为例”和“以竞赛项目为牵引的跨学科课程教学研究与案例”。

图2.jpg

  大会设了航空航天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航空航天类一流课程建设、航空航天新工科教学改革与实践(A、B)、航空航天类专业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和教材体系建设、航空航天类一流专业建设和创新拨尖人才培养等六个分会场,开展了论文报告研讨。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航空航天学院院长李辉教授主持了航空航天新工科教学改革与实践(A组)分会场学术报告,谢晓梅老师作了两场学术报告,均引起现场同仁关注和热烈讨论。

  本次大会是一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育教学研讨的盛会,接下来学院将组织老师进一步学习,进一步提高和推进我院新工科建设。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