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教学竞赛专场(文科、思想政治课专项)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1-16 5017

本期教学工作坊开设教学竞赛专场,邀请外国语学院何佳勇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丽鸽老师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具体事宜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时 间:2020年11月19日(周四)14:30

二、地 点:教师培训专用教室(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415)

三、讲座主题、内容及主讲人:

主题一:教学竞赛设计的思路和原则

主讲人:外国语学院 何家勇

内容简介: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既是一个磨炼教学技能和方法的平台,也是一个展示教学理念和效果的舞台,更是一个提升教学实效和水平的擂台。主讲人将结合自己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经历,分享如何将语言技能训练性质的基础课程设计成具有思想性、启发性、高阶性的获奖课程的经验。

主讲人简介:

何家勇,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教育办公室主任。霍英东青年教师奖获得者。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教育部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第五届四川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首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四川省特等奖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音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

主题二:浅谈教学竞赛对青年教师成长的促进作用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鸽

内容简介:

教学竞赛既是探索教学理念、分享教学经验、拓展教学方法的实践场,更是厚植育人初心、切磋教学技艺、尽显学术素养的大舞台。主讲人将分享自己迎战青教赛的备战历程,并结合自身参赛经验和所思所悟,从教学竞赛的术、理、情三个维度,浅谈参加教学竞赛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正向促进作用。

主讲人简介:

王丽鸽,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副研究员。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展示活动一等奖,2019年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一等奖等。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等核心期刊及知名网站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参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西部项目各1项;主持省规划项目、教改项目各1项。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1月16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