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潘锦教授做客教学工作坊谈课程设计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1-16 2970

  11月12日,应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潘锦教授做客教学工作坊,以“方寸之地显天地之宽——从每堂课程设计做起”为题,与我校教师进行交流和探讨。本次教学工作坊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由人力资源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主持。

4b9f886944354d7eb3f4836af4f1996c_ff1cc.j

  潘锦教授围绕教师专业发展的阶段论,从教师“关注生存”、“关注情境”和“关注学生”三个方面展开,层层递进讲解了教师专业发展的三个重要阶段,分别为学习模仿阶段、发展提高阶段和探索突破阶段。随后,他以课堂设计基础框架为切入点,并结合《电磁理论》专业课程,详细讲解了如何以学生为中心做好课程设计,以及如何在教学中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他指出,教育不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人格的熏陶,不一样的教育风格会影响学生的一辈子,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更要做好课程思政,传递正面的人生观价值观。

  交流环节中,参会教师就如何在有限课堂时间内,让学生牢固掌握课堂重难点知识、在专业课时压缩的情况下,如何有效利用第一、第二课堂,在强化专业教学内容的基础上有效融入课程思政等问题与潘锦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讲座后,罗小蓉教授为潘锦教授颁发了教学工作坊特邀主讲专家证书。

颁发证书.jpg

  本次教学工作坊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共同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信息中心协办。


  相关链接:

  潘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教学名师,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场与电磁波首席教授。现任中国电子学会天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学校电磁场教学与教材研究会副理事长,四川省微波能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8项,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成果奖7项,获评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教育部优秀骨干教师等称号。主持的电磁场与波课程于2020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06年获评国家精品课程;带领的教学团队于2009年获评四川省优秀教学团队。在国内外发表期刊和会议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中国发明专利与实用新专利共20余项,出版教材3部。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