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消费扶贫助盐源果农 成电爱心比糖心还甜
文:学生记者团印其灵 杨庆玲 李政 图:逆光摄影李蓉 余悦婷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1-19 4200

  “有家成电,甜蜜到家。携手共进,扶贫攻坚!”11月13日,9783箱、48.9吨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的“糖心苹果”运抵成电,让广大教职工品味到了“爱心苹果”的甘甜,也感受到了工会“家一样的温暖”。

d79c5de21a39ba3c4c0c7116499d9d04.jpg

64fa9345f3bda900ebc91e07830be19c.jpg

1.jpg

  这是校工会第三年牵头组织团购盐源苹果。盐源红富士生态糖心苹果一直美名在外,但由于交通不便,销售问题一直困扰果农。自2018年起,校工会了解到情况,把给教职工“福利”与“以购代捐”支持脱贫攻坚相结合,三年来共计组织团购苹果150吨。

  13日早上9点左右,两大卡车颜色红润、香味扑鼻的“爱心苹果”先后抵达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校工会提前做好了分工,发送时间安排,组织搬运人员,并在后勤保障部、体育部和党委保卫部的支持下,同时调动了10辆电瓶车和21名校卫队人员一起参与爱心苹果发送,确保苹果高效有序送达教职员工手中。

3456f545245decc0e69fc76feb1b9e74.jpg

80ab9502e86f311ca8eb74243e006802.jpg

0491cb9c4b3ac34227b008e223d23f5d.jpg

a47ca19183eab2f03df7c9274afaf751.jpg

  为了保障团购苹果的品质,11月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恩华亲自带队,赴盐源苹果核心产区卫城镇白杨沟实地考察,从果源地、果农的选择到采摘、筛选、装箱、运输,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严格把关。

  这次采购的盐源糖心苹果,不仅价格实惠,而且不打蜡、不催熟,引取高山雪水灌溉,纯天然、无污染,果脆色鲜,甜蜜可口。当地果农用锡箔纸平铺在地面当“反光板”,让苹果享受360°的“日光浴”,因此,苹果的口感、味道非常好,深受教职工喜爱。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肖宁静老师告诉记者,研究院每年都会积极响应校工会的号召,发动教职员工“以购代捐”。今年老师们参与购买的积极性更高,前两年买过苹果的“回头客”更多。有的老师一次性购买了四箱苹果,除了自己吃,还能分送亲友,美美与共。

  苹果甜心,工会暖心。教职员工不仅对糖心苹果表示满意,还纷纷给校工会点赞。大家表示,校工会越来越关心大家,让大家感到很温暖。有的教职工在校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有家成电”留言说:“苹果很好吃,个头也大!”“吃在嘴里,甜到心头!”

4.jpg

微信图片_20201117160900.jpg

  “这几年真的非常感谢电子科技大学采购我家乡的苹果!”运输苹果来学校的曾师傅感激地说,“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苹果不能出口,销售压力更大。如果不是电子科技大学,还真不晓得要咋个办!”

  近年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已经成为学校广大教职员工的“新风尚”。工会组织扶贫采购,不仅把学校的福利和关怀“快递”到教职工手中,而且通过广大教职工“以购代捐”的实际行动,把点点滴滴的爱心和支持汇聚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共同为党和国家脱贫攻坚事业贡献成电人力量。


编辑: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