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河集团有限公司凤宏晓副总经理做客“马兰花大讲堂”
文:王伟强 张倩曦 图:王伟强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0-11-16 3875

11月11日,由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院承办的第十五期马兰花大讲堂在清水河校区活动中心举行。正高级工程师,陕西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陕西黄河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凤宏晓为同学们带来“雷达人的家国情怀”主题讲座。

2.JPG

  主讲人凤宏晓目前担任军委装备发展部共用技术预先研究项目、防空雷达预研研究项目评议专家库专家,陕西省信号处理学会理事,国际期刊IEEE Trans. GRS审稿人,作为课题负责人曾参与国家多个重点项目。在学术方面,他研究的合成孔径雷达影像处理的相关技术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在IEEE.Trans.GRS,发表论文已被国际期刊多次引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宝莹介绍了马兰花计划和凤宏晓校友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发扬“马兰花”精神,跟随凤学长这样的前辈们扎根民族工业,像马兰花一样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1.JPG

  凤宏晓从纳兰性德到苏轼再到李清照郁达夫,再到毛泽东,通过一篇篇诗词生动地为大家讲述“家”和“国”的关系。从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让同学们了解到今天坐在明亮教室学习的不易。大到电子信息对抗国之重器的研发,小到一件件精密零件的加工打磨,凤学长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带领大家领悟老一辈人扎根国防事业的信念。

75f7fa21ff9b43acae58629ec05be2e5_320d3.j

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对国防科技、凤宏晓学长抛弃高薪扎根国防的选择等提问,凤宏晓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引导同学们要静下心来,“一辈子只做一件事,一辈子做好一件事”,鼓励大家在本科期间不断拓展视野,为自己的选择打下坚实一步。

学校将继续围绕“马兰花计划”,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覆盖各年级、各学院,加强校园氛围的营造和深化在校生培养教育,为优化人才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