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白屿淞一行来校访问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0-11-12 7185

  11月10日,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白屿淞(Bruno Bisson)和科技与教育合作专员白沙(Frédéric Bessat)来校访问,熊彩东副校长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会见来宾,双方就加强我校同法国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01111172205.jpg

  熊彩东对白屿淞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与法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情况,特别是学校与法国高校在合作办学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与法国高校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交流,希望总领馆能提供更多帮助,促进双方的深度合作。

  白屿淞表示,他非常重视同电子科技大学的教育文化交流,上任一年多来,已经三次访问学校,祝贺学校与法国高校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还介绍了“第七届中法环境月”活动,赞赏中国作为一个世界大国在环境等领域的负责任态度和做法,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201111172211.jpg

  随后,熊彩东、白屿淞,我校国际处处长高世全、成都法语联盟法方校长Gildas共同参加了在图书馆十一维空间举办的“十一月数字艺术节”。熊彩东、白屿淞现场体验了世界名画蒙娜丽莎,睡莲等VR影片,并与参加活动的现场学生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做中法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

  2017年,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Institut Français)联合海外法国文化机构圈创办了国际数字文化节——“十一月数字艺术节”,旨在探讨数码艺术在当今社会的地位以及探索和发现数字创新的丰富性及多样性。今年,法国驻华大使馆首次将该文化盛事引入中国。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和成都法语联盟共同举办中国西南地区首届“十一月数字艺术节”,为观众带来增强现实(AR)艺术展和虚拟现实(VR)影片展映等趣味活动。

  成都法语联盟携手电子科技大学主办本次的VR影片展映活动,为大家带来一次前所未有的艺术沉浸式体验。通过此次展映,参观者可以身临其境地探索四幅世界名画的所有细节: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之一达·芬奇的《蒙娜丽莎》、挪威表现主义画家爱德华·蒙克的《呐喊》、荷兰尼德兰画派巨匠彼得·勃鲁盖尔的《儿童游戏》以及法国印象派大师莫奈的《睡莲》。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