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五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学校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系列研讨会
文: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时间:2020-11-11 4487

  为科学做好电子科技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10月20日至11月10日,学校组织召开一系列“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专家调研座谈会。副校长熊彩东,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医学交叉和数理5个学科群的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熊彩东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背景、意义、进展情况和时间节点安排。与会专家围绕学校“十四五”学科发展目标、重点方向、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建议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围绕科技创新的“四个面向”,继续巩固和加强学校在电子信息和军事电子领域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布局新兴和交叉学科方向,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进一步探索促进基础学科发展的体制机制,持续推动理工深度融合。同时,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持续完善人才引育与考核评价机制,更加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加强资源统筹,加快共享平台建设。

  学校下一阶段将继续召开不同层面的研讨会、交流会,广泛征求各方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学校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