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推进预聘长聘教职制度试点工作
文:袁俊艳 庹涛 图:庹涛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1-11 5151

  11月3日,学校组织召开预聘长聘教职制度试点单位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胡俊出席会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等预聘长聘教职试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主持。

新闻3f6cbf5b-5bbf-4c7b-8cf3-249732191c39.jpg

  胡俊充分肯定了各试点单位对预聘长聘教职制度开展所做的工作探索和实践。他表示,预聘长聘教职制度作为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将始终贯彻实施学校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调动和激发教师活力,提升师资队伍质量,助力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学校现已出台《关于实施预聘长聘教职制度的指导意见(试行)》,对于各试点单位如何开展好预聘长聘教职制度的实施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试点学院领导班子及教职员工应齐心协力,共同制定好符合学院特色和有利于学院发展的预聘长聘实施方案。试点学院的预聘长聘教职改革方案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确保实施成效。第二,改进工作方法,规范管理流程。试点学院应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坚持一流学术评价标准,讲程序、促公平,在学校的指导意见框架体系内制定本单位预聘长聘实施方案。第三,科学安排工作进度,夯实学院主体责任。各试点学院应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和发展目标,科学制定实施工作计划,按计划稳步推进各项相关工作。

  会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分享了学院预聘长聘教职制度实行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生命学院院长陈意钒、经管学院院长马永开、基础院党总支书记饶渐升、数学学院院长徐立伟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实施预聘长聘教职制度所取得的工作进展。各试点单位负责人围绕预聘长聘教职岗位设置、选聘标准、资源投入、新老人员过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人力资源部及试点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