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电子科大校园创新创业大赛举办
文:任帅 图:任帅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0-11-12 603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部署,协同各方资源进行开放创新。同时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新工程教育的理念,以及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训练。11月9日下午,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产业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研究院和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校企行”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校园创新创业大赛在成都研究院路演大厅举行。

创业比赛1.jpg

  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各学院的13支“智慧民生”领域的师生创新创业项目进入决赛。来自于光电学院的《摩米视觉—高精度智能医疗镜检》项目,研发全自动智能医疗镜检,实现自动对焦,图像拼接,且拥有400万+独家样本库。来自资环学院的《AISion智能大数据建模平台》项目,基于人工地震信号,研发出了集数据管理、智能构造建模、智能反演与智能岩性建模、智能油气储存及识别为一体的软件平台,相关技术取得发明专利10余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来自光电学院的《随机激光下的早期龋齿诊断》项目,选取无辐射的随机激光作为创新的出发点来进行早期龋齿诊断,有着很大的临床应用前景。来自计算机和资环学院的《“易趣”AR智慧早教项目》项目,利用时下流行的AR技术,结合传统的早教产品,开发出了更具有趣味性和互动性的益智早教产品。每个项目都围绕行业痛点、关键技术、项目优势、市场营销策划、团队核心成员等内容进行了展示,赛出了朝气、活力和创造力。

创业比赛4.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摩米视觉——高精度智能医疗镜检》等两个项目获得一等奖,《穿戴式聋哑人手语翻译器》等四个项目获得二等奖,《魔法课堂》等七个项目获得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两支团队将代表电子科技大学直通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智慧民生”总决赛,并有机会参与中国移动集团创客马拉松2020年度总决赛。

42abc074f210b0700c9608fe69a0419e_3a726.j

2e76b8f99ceb462efda234a0696431d9_3a726.j

  评委代表李慧老师对整场比赛做了总结点评,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和选手们精彩表现,指出同学们能够结合行业痛点,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合作沟通,通过参加大赛展示了个人风采和团队水平。并表示赛后,主办方将对优质项目开展资源对接,引导产业化落地,依托企业联合高校,加强资源对接,提升服务水平,为大学生就业创业营造更好环境。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技术规划部相关负责人赵勇、四川省国投华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一部负责人张经纬、科技日报社四川记者站站长盛利、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漆强、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研究院企业发展部部长、讯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慧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获奖名单:

  一等奖:《AISion智能大数据建模平台—油气智能勘探的开拓者》

      《摩米视觉——高精度智能医疗镜检》

  二等奖:《基于边缘计算的隐私数据算法安全应用方案》

      《智能一体化血镜检仪》

      《随机激光下的早期龋齿诊断》

      《穿戴式聋哑人手语翻译器》

  三等奖:《魔法课堂》

      《‘链盾’— 基于区块链的防伪技术与系统》

      《‘易趣’AR智慧早教项目》

      《非接触式电梯楼层面板设计》

      《车载三维路况感知系统》

      《用于静电测试的液晶器件研究》

      《无线传感器网络接入4G、5G网关节点》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