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隐没在华夏民族血脉中的文化密码—古琴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0-11-11 4168

  主 题:隐没在华夏民族血脉中的文化密码——古琴

  主讲人:戴 茹(古琴演奏家、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教授)

  时 间:2020年11月12日(周四)16:30-18:00

  地 点:沙河校区一教104报告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讲座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古琴是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古代音乐文化的代表,本次成电讲坛以古琴为主题,邀请戴茹教授讲述琴乐主线下映照现实生活的隐藏密码。

  主讲人简介:

微信截图_20201110111821.png

  戴茹,字梓又,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教授、研究生导师,四川师范大学现代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四川大学慕课教授;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古琴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亚洲扬琴学会副会长;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蜀派古琴》项目优秀传承人;成都古琴文化学会会长;成都梓又古琴馆馆长、梓又雅乐团艺术总监。1988年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1992年毕业留校任教至今。师从蜀派大家曾成伟先生习琴8年,后游历四方,先后得李祥霆、龚一、成公亮、吴文光四位大家悉心指导 ,融会贯通,自成一脉;有吴声之婉约,存蜀派之激浪,心有丘壑,琴有乾坤,撼悠然正气之韵。

  领票方式:本学院领取。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