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校访问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0-11-10 3983

  11月5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青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朱宏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法律综合事务部主任袁君、欧亚非事务部副主任王哲、法律综合事务部王国鹏随同调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世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利辉及相关部处负责人与部分公派留学师生代表参加会谈。

微信图片_20201109115327.jpg

  朱宏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多年来对我校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一直以来是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工作重点,学校于2007年开始执行国家公派留学项目至今,已累计选派师生共2095人次。学校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继续加强与留学基金委的联系,在高水平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李青对我校近年在公派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感谢我校对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信息化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她表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配合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结合高校学科建设、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目标等进行留学项目结构调整,推动落实“放管服”各项改革。

  会上,高世全介绍了我校公派留学工作情况,分享了公派出国留学管理经验,着重阐述了公派出国留学在学校教育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罗小蓉、汪利辉分别对近几年教师公派项目及研究生博士培养计划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就公派留学生涯带来的收获、成果、感悟等作交流发言,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管理工作建言献策,感谢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帮助和支持。

  会后,李青一行参观了我校创新中心。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