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中铁信托·致远2号慈善信托、致远奖学金计划启动
文:李柳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20-11-11 5343

  11月3日,电子科技大学-中铁信托·致远2号慈善信托、致远奖学金计划启动仪式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举行。该奖学金将用于资助在信托相关学术领域开展研究的我校在读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校长曾勇、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赤等出席启动仪式。

F4D3617A5EFDF5E2B53CE03346A_413A07FB_2F8

E90A23106688E3D47D0A2E7CB8D_4ECBF5FA_315

  曾勇表示,信托是一种灵活的财产管理制度,在社会不断变化中如何做出优质产品,值得深入研究。电子科大十分注重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学校开设的联合学位和经管学院的双学位专业,都着力于培养具有金融科技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在信托相关领域做出更多具有创新性、前沿性的研究,促进理论成果向实践转化。感谢中铁信托在学校设立奖学金,愿双方以此为契机,开展更长久的合作。

  陈赤感谢学校对此次合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信托行业在我国的发展历史和中铁信托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慈善信托方面的尝试和努力。他表示,中铁信托愿为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做出更多努力,积极回馈社会。电子科大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上具有独特优势,希望有更多高校师生关注中铁信托的发展,共同促进信托制度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贡献更大价值。

  合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华简要介绍了合信置业的基本情况,愿尽绵薄之力为社会做贡献。成都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俪文介绍了致远2号慈善信托项目的由来,表示将加强此类公益慈善活动的开展。

  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研发部、综合部相关负责人,成都市慈善总会事业发展部负责人,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致远系列慈善信托是中铁信托以支持“科研教育”为主题的慈善信托,也是中铁信托与高校首次联手开展科研教育类慈善活动。该慈善信托由合信集团出资捐赠、成都市慈善总会作为委托人、中铁信托作为受托人发起设立,由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分别担任慈善项目的执行人,目的是资助在读研究生开展信托相关的学术研究。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