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
文:谢睿 图:谢睿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0-11-06 2794

  11月2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总结回顾2019年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开展状况,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为下一步工作作出研究部署。校党委宣传部张娜副部长,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乐、院长程玉华、副院长刘科、副院长程洪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主持,学院师生代表参与学习。

工作会4.jpg

  于乐对学院本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总结。2019年6月底,党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为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新方向。于乐从组织与制度建设、新闻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主要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五个方面,全面阐明了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概况,为学院下一步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

  雷颖汇报了学院下一步工作重点,指出工作重心应集中于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认识、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导向、健全制度并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建设、完善宣传思想工作的激励保障机制。同时她对新修订版的《自动化工程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和新制定的《自动化工程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奖励办法》等文件进行解读,鼓励每一位自动化师生发出好声音,宣传正能量,将宣传思想工作越做越强。

工作会2.jpg

  在表彰环节,院长程玉华宣读2019年自动化工程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张娜、刘科和程洪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工作会3.jpg

  张娜对自动化学院近年来出色的宣传思想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自身素养,做师生喜闻乐见的新闻。祝愿自动化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者再接再厉,带领学院思想宣传工作大踏步迈进。

工作会5.jpg

  校党委宣传部王晓刚老师为现场师生带来新闻技能培训。他从大家的疑问入手,引入如何“挖掘新闻价值”的主题。通过具体的事例,讲述了以点带面,以小见大的新闻构思,着力于在“新工科”的大背景下体现新闻的意义。王老师还为大家教授了新闻拍摄的小技巧,为在座的新闻工作者奉献了满满干货。

  宣传思想工作是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保障。全体干部、师生,特别是党员同志们应该更好地发挥贯通和牵引作用,让宣传思想工作与学校发展融合起来、与学生成长过程结合起来、与广大教师的教书育人实践综合起来,全面提升育人成效。做好新形势下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有利于凝聚师生力量,有利于提振师生信心,有利于鼓舞师生斗志,会议的召开鼓舞师生发扬“坚定自信、共促发展”的工作精神,带领学院各项工作迈入新台阶。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