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中铁信托首单支持信托研究的致远慈善信托正式启动
文:管百海、王跃、黄宵盈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0-11-05 3002

LOCAL202011041612000483105931536.jpg

  人民网成都11月4日电 11月3日、4日,中铁信托支持高校研究生进行学术研究的“致远”系列慈善信托,分别在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正式启动。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卓志教授、党委副书记曾道荣教授,中铁信托总经理陈赤博士、监事长丁宁,成都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俪文,合信集团董事长邓雪敏等出席启动仪式。

  致远系列慈善信托是中铁信托以支持“科研教育”为主题的慈善信托,也是中铁信托与高校首次联手开展科研教育类慈善活动。该慈善信托由合信集团出资捐赠、成都市慈善总会作为委托人、中铁信托作为受托人发起设立,由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分别担任慈善项目的执行人,目的是资助在读研究生开展信托相关的学术研究。

  卓志介绍,西南财经大学作为一所地处西部的国内一流财经大学,与中铁信托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已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博士后基地、科学研究、实习生基地等诸多方面开展合作。本次多方合作设立的致远助学金是一次新的尝试,希望参会各方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加大投入,扩大助学金的支助范围及规模。

  曾勇认为,信托是一种非常灵活的财产管理制度,值得深入研究;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勤奋、踏实,相关专业与金融科技前沿契合紧密,在金融科技方面可以与中铁信托开展广泛合作,也非常感谢相关方此次通过慈善信托方式在电子科技大学设立“致远”助学金资助研究生进行信托理论的学习与研究,既体现了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和关爱,又有利于促进社会文化教育事业发展。

  张俪文说,成都市慈善总会作为市级性非营利平台型慈善组织,具有较强公信力,深受各方信任,成立25年来成功孵化、打造了大量公益慈善项目,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本次与中铁信托、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合作设立“致远”系列慈善信托,资助高校的学术研究,意义重大,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此方面公益慈善活动的开展。

  邓雪敏先生介绍,合信集团作为一家四川本土企业,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此次通过捐赠“致远”系列慈善信托的设立,支持信托学术研究,贡献企业的一点力量。

  陈赤分析道,信托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财产管理制度,横跨货币、资本、实业三大市场,具有“财产转移的自由性、财产保障的安全性、财产管理的高效性”等优良特征,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推动社会进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信托已成长为我国第二大金融子行业,但是,学术界对信托的理论研究相较其他门类颇有不足。目前,信托正处于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通过设立“致远”系列慈善信托,旨在引入高等院校的智力支持,促进信托理论研究的深入和“产学研”一体化水平的提高,推进信托原理在我国民商事关系协调中的广泛应用,促进信托制度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提供更大的价值。

  陈赤介绍,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冲击等多重挑战,中铁信托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稳中求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工作总基调,以监管政策为导向,以“项目管理质量年”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控风险”三大经营主题协调发展,保持了稳健的发展定力。面对当前的监管环境、信用环境、市场环境、内控管理四重考验,中铁信托将努力加强股权投资能力、标品投资能力、投行能力、产品打造能力、风险管理能力五项修炼,做好人才强本、机制开道、文化固基、科技赋能、开放借力、股东支持六方保障,统筹推进合规发展、稳健发展、创新发展,积极打造以“债权融资+资产管理”为双主业,以“投资银行+服务信托”为双辅业的业务模式,促进业务转型升级,构建科学的“业务、产品、营销、风控”四大体系,塑造“允执其中、守信如铁”的信托品牌,打造学习型组织和研究型企业,继续丰富慈善信托运行模式,不断提升慈善信托的帮扶效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以多种方式、从多个角度为慈善信托事业做出更多贡献。(管百海、王跃、黄宵盈)


报道链接:http://sc.people.com.cn/n2/2020/1104/c379469-34394555.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