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新闻网:成都高新区、电子科大联合组建 产业人才实训基地今日揭牌
文:陈淋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0-11-05 2988

1604490182955.jpg

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4日讯(记者 陈淋)11月4日,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人才实训基地与新经济产业人才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菁蓉汇路演大厅顺利举行。产业人才实训基地由成都高新区、电子科技大学联合组建,设立在电子科大九里堤校区。来自成都高新区的20余家电子信息、新经济企业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作为成都产业发展主阵地,成都高新区持续推动电子信息、新经济等主导产业强劲发展。今年1-9月,成都高新区规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增长14.6%,加速向四千亿级迈进;1-8 月,营利性服务业实现营收 784.3 亿元、增长 12.1%,其中,软件信息服务业实现营收增速达 30.8%。

  “产业的快速发展激发了越来越大的人才需求。此次建设的产业人才实训基地,将充分利用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科优势、培养优势、校友优势等,通过链接学校及企业资源,不断培育输出全面覆盖电子信息、新经济领域的中高端科技创新型人才,带动区内就业并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人才实训基地将根据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新经济行业企业实际需求,依托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科集群优势与教育培训资源,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向,大力开展相关技术技能紧缺人才职业培训,为数字蓝领、高端数字人才等多层次人群提供标准化或定制化培训课程。

  针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集成电路和半导体、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人才实训基地将通过开设多层次多领域专业课程不断提升企业员工技术技能,增强就业稳定性,同时根据政府、企事业单位需求,组织专家团队开展定制化培训。

  在人才输出方面,人才实训基地打通了企业与学生就业双向选择通道,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基地内将定期组织企业专场招聘活动,实现企业家、工程师等进校园参与培养、学校学生进企业实习的双向交流。基地预计每年将完成在岗培训超20000人次,向电子信息和新经济企业推荐就业超10000人次。

  此外,成都高新区将联合电子科技大学不断探索校企共建专业、现代学徒制、订单班人才培养等产教融合新模式人才培养机制,促进成都高新区企业和高校的产学研合作以及科技成果转化。

1604490225179.jpg

活动现场

  “未来,我们还将逐步整合全球猎头资源,链接国内外高端人才和实用技能型人才,构建更加完善的人才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让人才实训基地等各类人才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聚才、育才、荐才作用,促进人才资源向创新动能转化。”该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累计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6人,院士20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391人,人才总量达60.59万人。相关人才专项政策不断迭代升级,其中,最新发布的“金熊猫”人才新政12条明确,对高层次人才到成都高新区牵头开展的科技创新类项目,将给予最高200万元项目扶持资金;对“四派人才”创办的科技创新类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启动资金支持。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不断深化与电子科技大学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今年启动的产业教授项目中,电子科技大学6位教授获选,16位区内人才被选聘为“校外导师”,联合培养的80名研究生现已成功入学。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科技人才是一座城市创新力不断升级的源动力。高新区将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强人才培育和引进,持续优化人才结构、提升人才质量,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图片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提供)


报道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m/system/20201104/001122019.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