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院、材料学院党支部与中物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文:基础院 图:基础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20-11-08 2965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党组织之间优势互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10月29日,基础院教工党支部、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与中物院化工材料研究所新材料研发中心党支部在清水河校区开展联合共建活动。熊彩东副校长、各支部党员参加,活动由基础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妍宁主持。

图1.jpg

  张妍宁表示,这是自2019年5月基础院教工党支部与中物院化工材料研究所新材料研发中心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以来,双方开展的第三次联合共建活动,两个支部已逐步构建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进、协同共赢”的党建工作格局。希望未来双方在党建、科研等多方面进行更多深入的合作交流。

  中物院化工材料研究所新材料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宁以《四川省工业发展政策支持情况报告》为主题做报告。他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从四川工业发展概况、资金支持政策、税收支持政策、要素协调保障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四川工业发展的历程和现状,梳理了“2021年度省级工业发展资金项目征集工作”的核心内容,解读了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的“5+1”现代产业和“16+1”重点领域,并鼓励符合条件的科技工作者积极申报相关项目。

  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基础院教工党支部第二党小组成员童鑫研究员以“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为主题领学了习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童鑫主要从世界发展上的一个奇迹、新时代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三个方面介绍了深圳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分享了党小组成员的学习感悟。他表示,基础院作为电子科技大学的“学术特区”,要借鉴和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营造创新精神,努力实现基础前沿创新向国家重大需求应用创新转变。

9c6018c12b53b77a199ac87dc86d4be5_147f0.j

  熊彩东强调,深圳特区的辉煌成就是开放式、全方位、多角度、多行业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学习借鉴深圳等经济特区建设先进经验,特别是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政策部署下,要坚定和保持初心,在科研工作中坚持“四个面向”,努力寻找机遇,为解决国家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和促进地方工业经济发展做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迎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美好未来。

  最后,会议组织观看了焦点访谈栏目关于台湾间谍的相关视频,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当前国际局势、国家国情下,大家要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将文化安全和学术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好地践行科技报国理想。

b69051f668ec3aac71d8e6ec81652606_147f0.j

  会议结束后还举行了篮球友谊赛。本次联合共建活动,三方支部成员搭建了沟通、交流、学习的“桥梁”,坚定了科技报国的初心和决心,进一步增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感情,奏响了党支部联合共建的“协奏曲”。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