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著名登山探险家张梁:超越梦想 永不止步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0-11-05 4643

  主 题:超越梦想 永不止步

  主讲人:张梁(中国著名登山探险家)

  时 间:2020年11月6日(周五)19:00-20: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材料与能源学院

  讲座简介:登山探险家张梁将介绍自己的探险经历,与同学分享在探险过程中所遭遇的各种艰难险阻,以及如何锲而不舍的追求自己的梦想的过程,勉励同学们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主讲人简介:

微信截图_20201104094611.png

  张梁,中国著名登山探险家,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员工,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荣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36次攀登,登顶雪山25座,经历4次重大山难,9次放弃冲顶,成就“14+7+2”。“14+7+2”——人类登山探险终极梦想

  “14”代表  “7”代表       “2”代表
登顶地球上全部14座8000米以上山峰 登顶七大洲最高峰 以探险方式徒步滑雪抵达南北极点
张梁于2017年10月完成 张梁于2018年6月完成 张梁于2005年、2008年先后完成

  这个代表登山界最高水平的荣誉榜添上了张梁的名字。

  张梁一次次站在距离太阳最近的地方,用生命丈量高度,以绝佳的心态与体能、周密的准备、理性的策略和锲而不舍的精神,追逐着登山家的终极梦想。

  在8000米海拔,气温低至零下40度,空气稀薄,张梁负重15公斤,深雪齐腰,艰难跋涉,这正是他选择的道路。在最接近阳光的雪山之巅,没有都市喧嚣和人山人海,有的是肆无忌惮的狂风,有的是80度角的陡峭岩壁,有的是相当于平原含氧量三分之一的稀薄空气,脸上脱了皮、冰渣粘在胡须上、手指冻伤,历经雪崩、滑坠、滚石、塌方、冰裂缝、破碎冰川,这正是他选择的人生。  

  领票方式:本学院领取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