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世界历史进程中的非洲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0-11-03 4284

  主 题:世界历史进程中的非洲

  主讲人:李安山(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会长)

  时 间:2020年11月4日(周三)16:20-18:00

  平 台:腾讯课堂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

  内容简介:非洲怎么了?非洲历史上落后吗?非洲对人类发展作出了什么贡献?讲座将从世界历史的视角来展现非洲文明在多个层面上对人类发展做出的贡献,并指出非洲在近现代处于劣势并受到各种伤害是当今发展落后的重要原因。

  主讲人简介:

微信截图_20201103091920.png

  李安山,电子科技大学协议教授,北京大学教授,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会长、中国亚非学会等多个全国性学会副会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通史第9-11卷国际科学委员会副主席。出版过《非洲梦:探索现代化之路》(2013)、《非洲民族主义研究》(2004)、《非洲华侨华人史》(2000)、《殖民主义统治与农村社会反抗》(1999)及G. Shelton, F. Yazini April, Li Anshan, eds., FOCAC 2015(Pretoria, 2015),  Li Anshan& Funeka Yazini April, eds., Forum on China-Africa Cooperation(Pretoria, 2013), AHistory of Overseas Chinese in Africa to 1911(New York, 2012) , FOCAC Twelve Years Later(Uppsala, 2012)等中、英文著作。曾作为特邀嘉宾参加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中非峰会(2006年),受邀在亚、非、拉、美、欧30余国作过讲座和学术报告。近年来一直在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外军军官硕士项目担任指导教授。

  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腾讯课堂学习

微信截图_20201103092000.png

  注意事项:

  请同学们进入腾讯课堂后,请将昵称改为“姓名 学号”的格式,以便我们统计大家的参与情况。同时希望大家遵守秩序,保证讲座顺利进行。谢谢大家的积极配合。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