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学习强国号上线 215万粉丝天团再添新成员
文: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29 3079

  10月29日,“电子科技大学”学习强国号正式上线。

640.jpg

  该学习强国号是电子科技大学师生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改革探索的重要载体;是汇聚优质学习资源,传播先进文化,主动服务社会的综合平台;是奏响爱国奋斗的时代强音,推进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传播阵地。

  “电子科技大学”学习强国号将发挥融媒体平台、队伍和资源优势,精心打造“党建思政”“科研学术”“光影成电”“云端讲堂”“成电人物”“成电要闻”等栏目,围绕思想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内容,以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电子科技大学党建思政工作的创新探索、立德树人的动人故事、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最新成就、丰富多彩的学习资源和校园文化美景,体现电子科大人在“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激励下爱国奋斗、勇创一流的风采。

  订阅方式

  1.下载学习强国APP

640.png

  2.搜索“电子科技大学”

640.jpg

  3.打开电子科技大学强国号

  4.点击订阅

640.jpg

  近年来,电子科大加快推进融媒体建设,以“双微”(微信、微博)建设为抓手,坚持内容为王,讲述成电好故事、传播成电好声音,不断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形成了各类平台集群发展态势。

640.png

  电子科大融媒体建设成效明显,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获得多项重要奖项:官方微信曾获中青报中国大学官微50强(全国第11)、清博大数据“高校新媒体传播力奖”(全国第9)、教育部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全国10强)等;微博团队曾获2019年度最具创意性高校官方微博、2020最具影响力校园官微(全国前10)、多次入选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等;学校官网Alexa排名大陆高校20+,曾获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640.jpg

  今年9月,“双微”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中表现优秀:微博位居第7,微信位居第8!

640.jpg

640.jpg

  截止目前,学校融媒体矩阵基本做到全媒体宣传、全业态传播、全平台覆盖,有效提高了成电好声音、好故事的到达率、覆盖面和互动性,为把成电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昂扬向上的磅礴力量。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