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亚非书记率队赴贵州岑巩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文:陈伟 图: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10-30 5247

10月27-28日,校党委书记、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一行到贵州省岑巩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岑巩县委书记谭海、副书记谢继华、副县长张炜,学校宣传部、纪委办、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校县定点帮扶交流座谈会上,王亚非听取了岑巩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双方就拓展定点帮扶深度,巩固定点帮扶成果,衔接做好“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IMG_20201030_171046.jpg

谭海代表岑巩县衷心感谢电子科大给予岑巩的倾力支持。他说,电子科大对岑巩7年来真金白银、真心诚意、真帮实驻的帮扶,推动帮扶范围越来越广、力度越来越大、情谊越来越深,展现了电子科大的政治担当和为民情怀。在决战脱贫攻坚过程中,电子科大对岑巩经济发展、减贫摘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岑巩人民、岑巩各级党员干部永怀感恩之心。我们将持续深化与电子科大的深情厚谊,充分用好帮扶力量,抢抓机遇,合力续写岑巩新篇章。他表示,要发挥好高校的优势,不断加强人才培养,推动岑巩打造医疗和教育“两个高地”上提档升级,帮助岑巩赢得未来、抢占发展先机;要立足岑巩的资源禀赋,加大校地在智慧、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与帮扶力度,聚焦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加快推进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全产业链业态;要进一步把握好校地结对机遇,深化思想共识,加强技术支持,把科技力量更好地融入数字乡村建设,实现社会治理、社会服务智慧化、便民化,助力岑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亚非指出,定点帮扶岑巩县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学校义不容辞的使命与责任,自2013年定点帮扶以来,岑巩县经济社会发展迅速,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成效显著,学校师生员工对此感到十分高兴和欣慰,也让我们对岑巩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王亚非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更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之年,校县双方要发挥好教育、技术、智力等优势,把岑巩“十四五”发展新篇章纳入电子科技大学“十四五”规划之中,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合作,形成全方位、可持续的帮扶长效机制。王亚非强调,要进一步将岑巩资源禀赋和学校优势深度结合,围绕岑巩未来发展,聚焦重点难点领域,有针对性的精准匹配技术服务、科技服务、信息服务,持续加大乡村振兴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帮扶力度,不断在教育帮扶、产业发展、消费扶贫等方面作出电子科大的新贡献,积极巩固脱贫成果、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辜负岑巩人民对电子科大的深情期待。

IMG_20201030_171036.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171148.jpg

调研期间,王亚非一行先后来到岑巩一中、岑巩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大有镇思府农牧有限公司、鸿乐源果蔬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定点帮扶成效,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地考察了天星乡桑蚕综合服务中心、羊桥乡西红花室内智能化繁育中心等情况。王亚非对岑巩教育、扶贫产业、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IMG_20201030_171500.jpg

王亚非一行还看望了我校扶贫干部和支教研究生,对他们奋战扶贫攻坚一线的担当精神和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为岑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更多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030171155.jpg

彭岚和计算机学院周涛教授受邀做客“思州大讲堂”,分别为当地干部带来题为《严明纪律、正确履职,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数据:核心理念、创新实践与伦理挑战》的专题讲座。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