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教育研讨】通信抗干扰实验室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文:余萍 周勇 图:抗干扰实验室 来源:抗干扰实验室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0-11-04 3768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迎接学校即将召开的研究生教育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围绕研究生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研讨,新闻中心特开设“研究生教育研讨”栏目。

  为推动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工作安排,通信抗干扰技术实验室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批次组织实验室分委会委员、实验室全体教师开展了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的研讨会。

图片1.jpg

  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目前实验室的发展现状,指出实验室要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以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为重要目标,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立场,为国家培养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的高层次人才。

  重点实验室学位分委员会委员们认为,此次会议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是国家面向世界科技竞争最前沿的大战略。分委会委员还对目前有关研究生教育的考试招生制度、学科课程设置、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就实验室研究生培养建言献策,进行了充分的谈论和交流。

  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与战略性,提高了思想政治站位,增强了做好做强我校研究生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接下来即将召开的全校研究生教育会议做好了充分准备。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