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资环学院冷庚副教授获中国创新挑战赛(宜宾)优胜奖
文:卢如海 图:冷庚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20-11-02 3991

  10月28日,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宜宾)在宜宾举行。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信息获取与智能处理团队的冷庚副教授荣获大赛最高奖“优胜奖”。本次大赛由国家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宜宾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2e78b585220003957e4c203473f2b03d_895af.j

  大赛以解决科技创新需求为目标,以生物产业、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领域为侧重点,围绕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难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和创新众包服务活动,促进需求与技术精准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冷庚副教授的“智能摘酒系统技术研发”立足于企业需求,以前沿创新的技术方案从11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优胜奖。

7b63ae5d64a58e677464d69be9fa9a64_895af.j

  冷庚副教授致力于环境分析化学与新兴信息技术交叉领域的研究,在智能环境传感器、光/色谱人工智能分析、以及化学分析机器人方面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现已成为智能分析检测、资源环境监测方向特色性的研究力量。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