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流本科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工科】学校6个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文:向桂君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0-10-30 5067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电子科技大学6个项目入选(其中1个项目与天津大学联合申报)。

电子科大入选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

入选名单.png

  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教育部组织开展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学校实施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以来,高质量完成了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建设任务,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成果,以新理念全面重构了“唤起好奇、激发潜能”为核心的培养方案,建设了始于新生、贯通四年、逐级挑战的新工科项目式课程体系,形成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和组织模式,打造了跨学科、强挑战的工程领军人才培养平台,建立了优势集聚、共建共享共赢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接下来,学校将扎扎实实开展项目建设,全面落实“成电方案2.0”,从全新工程教育理念、全新的人才培养共同体、打破壁垒的人才培养平台、全流程设计的链条式课程体系、“四制一化”人才成长生态、高度跨学科与国际化培养等方面持续深化新工科教育改革。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项目共845项,包括273个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和572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涵盖新工科理念研究类项目群、专业结构改革项目群、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群等29个项目群。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