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人才发展规划研讨会
文:人才优先发展办公室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0-30 3731

  为科学制定学校人才发展规划,找准当前人才工作面临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寻求有效的解决方案,10月28日,学校召开人才发展规划研讨会。副校长胡俊,信通学院、电子学院、材料学院、计算机学院、生命学院、经管学院、基础院等学院以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发规处、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国资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28214138.jpg

  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岚表示,随着我校“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人才“十三条”的出台实施,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后疫情时代的人才工作困难重重,亟待开拓创新,破除障碍,打开局面。她从重塑人才体系、重构人才引育格局和重建人才评价机制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的初步思考。

  与会人员就我校人才发展规划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深入研讨。与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别就学校人才发展规划踊跃发表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如何最大化发挥好人才作用,对学科、学院的发展至关重要。学校要在人才培养、科研空间和潜力挖掘等方面对人才给予支持;要强化事业平台留人,搭建一批世界一流的,面向学校、社会的共享实验平台,为人才作用发挥创造良好的硬件条件;应加强专职实验队伍建设,对科研平台进行统一管理,提高效率;应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建议通过制定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对人才进行分类评价,助力人才的成长和发展。已经试点运行预聘-长聘(Tenure-track)制度的学院负责人分析了该制度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根据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就人才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推进我校人才工作。

  胡俊对学院和部门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说,我们要抓住时代机遇,为人才引进培育和作用发挥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机会。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搭建以高精尖缺为导向的学科共享平台,以专家组为牵引的学术平台,以国家实验室为牵引的科研平台和以校企地为牵引的产业平台,为人才引进培育和作用发挥提供新引擎。他强调,学校应将重塑人才体系、重构人才引育格局、重建人才评价机制作为人才发展规划的重要抓手,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步走”目标的实现。

  2020年1月,学校出台《关于深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人才“十三条”),着力解决在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为统筹推进相关工作落地见效,学校建立了人才工作专班机制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例会制度。工作小组以专班为单位,每月就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推进情况分专题进行研讨,并统筹协调各部门积极落实相关工作。目前,工作小组已经就人才“十三条”工作任务清单,聚焦探索建立跨学院、跨部门的交叉协同机制,重建人才评价机制等专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