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德师风培训会暨青年教师成长分享会
文:朱辉,李云波 图:李云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0-10-30 2821

  近日,电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德师风培训会暨“ESE”青年教师成长分享会在蒲江朝阳湖畔举行。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张晓升教授、陈益凯教授,“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樊华副教授、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和学院机关各科室相关老师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7869E1DB9704DAF6996FF9F195D_E7A2DDD7_151

  “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李雪梅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问题,关注每位教师的职业发展规划,注重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全体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切实肩负起“三传播”、“三塑造”的时代重任。她向新进教师们介绍了2018年12月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内容,带领大家一同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思想,并讲述了当前师德师风建设中出现的典型问题,以及电子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主要举措。李雪梅书记表示,希望在学校与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以榜样为示范,在电子学院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爱校爱生、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师德文化。

  在分享会中,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科研管理办公室、人才与国际交流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本科生教学工作开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管理、学院“十三五”科研工作进展、科研项目及人才计划申报、科研保密工作、国际交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386B2979C9D652831C7A2AAFFF8_9F93E8E5_123

  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樊华副教授,从教学手段、教学思想等方面,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国家青年专家张晓升教授、陈益凯教授,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成长在成电、扎根在成电,开展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的经历。

E7E996FE8B9A5B33B93879A6D0D_5394CF0D_13E

  活动中,青年教师们还一同前往红军长征纪念馆和石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进行了参观学习。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红色教育、师德师风培训、主题交流分享让大家理想信念更坚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励志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奋斗。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