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晚晴园——成电长者健康之家”揭牌启用
文:罗莎 学生记者团 卜佳辉 图:杨亿宇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29 3066

  10月25日,学校“晚晴园——成电长者健康之家”在沙河校区东院揭牌启用,成为重阳节之际为离退休老同志送上的一份特别节日礼物。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兰州北科维拓公司董事长陈冬梅,副校长胡皓全、校党委副书记靳敏,成都北科维拓公司总经理张芒校友,成都麦杰康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李光朋校友,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出席,仪式由靳敏主持。

5d175004e3c1d5d0230aef972560ca5c.jpgd5d0d4da254e44a2a0b28ab8ae5a3dac.jpg

  “晚晴园——成电长者健康之家”历时两年建设,作为校医院在沙河校区东院家属区的延伸服务点,由校医院安排医护人员长期驻点服务,为学校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无创康复理疗、日常义诊、健康咨询、体检报告解读等健康关怀服务,为学校80岁以上高龄的离退休教职工提供24小时健康紧急呼叫服务。

  在与会领导、嘉宾、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王亚非与陈冬梅共同为“晚晴园——成电长者健康之家”揭牌,标志着“晚晴园”进入正式运行阶段。

4d97043886582fce99d24576810615a6.jpg

  胡皓全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对老同志在学校建设发展各个时期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坚持把老同志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秉持这一理念,立足于老同志群体高龄化现象突出、对健康医疗服务的需求日趋迫切的实际情况,在“电子科技大学北科维拓晚晴基金”的赞助下,经过多方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论证方案,校内外相关部门、单位的通力合作与筹建,“晚晴园——成电长者健康之家”圆满完成各项建设工作,在大家的热盼中迎来了揭牌,希望各部门都将老同志的身心健康看作头等大事,切身履行敬爱致恭的职责,使他们的老年生活更加丰富精彩。

0e1919f7ba8fa67ec7eaf653ebc4b613.jpg

  张芒在发言中说,身为成电校友,为能促成“晚晴园”项目的顺利建成感到非常荣幸。他介绍了北科维拓公司在兰州开办老人夕阳乐餐厅、设立扶贫基金、资助贫困学生等多个公益项目的情况,表示公司一直本着“企业应该多做公益,多为老百姓办一些看得见的事”的发展宗旨,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关心老人健康,注重民生福祉。本次建成的“晚晴园”根本目的就是为成电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服务,保障身心健康,希望在未来能够与母校开展更多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eb0e10a56e09ace506833c8935f6d933.jpg

  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陈艾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令人备受鼓舞。成电的根在沙河,学校与政府十分重视东院的人文价值,“晚晴园”项目建设的意义重大,将更好地为高龄老同志提供所需的健康服务,成为老同志们晚年幸福生活的有力保障。相信在校医院、离退休工作处的热情工作和有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晚晴园——成电长者健康之家”一定会越办越好。

  揭牌仪式后,参会领导、嘉宾、老同志代表等走进“晚晴园——成电长者健康之家”参观。

  人力资源部、合作发展部、后勤保障部、校工会、保卫处、校医院、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