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邵云飞教授获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多项奖
文:李柳 图:邵云飞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10-30 4164

  近日,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对第三届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经济奖、2020年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优秀成果奖、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博士生优秀论文奖等奖项的获得者进行了颁奖,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邵云飞教授带领其指导的学生共摘得4个奖项。

  在2020年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优秀成果奖的评审中,邵云飞教授的学术论文《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能否促进民营企业创新?——来自中国民营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获“2020年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在博士生优秀论文奖的评审中,由她指导的博士生庞博的学术论文《联盟组合管理能力与企业创新绩效:吸收能力的中介效应》获“2020年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博士生优秀论文奖”。此外,邵云飞教授还获得“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和“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年会优秀论文奖”两个奖项。

  根据《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优秀成果奖励办法》,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优秀成果奖每年评选一次,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奖励委员会审议及结果公示,获奖的成果在学术年会上颁奖。根据奖励办法,优秀成果奖设立一二三等奖,要求参选的优秀成果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前瞻性;符合学术道德规范;项目具有可推广价值,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体现技术经济的方法。邵云飞教授此次荣获的一等奖即为本次获奖的5项一等奖之一,指导的博士生优秀论文奖即为本次获奖的5项博士生优秀论文奖之一。


  相关链接: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是中国科协管理的直属学会,成立于1978年。在当年召开的全国科学大会上,邓小平同志提出了“科学技术是生产力”的著名论断,国家科委据此向国务院请示,建议成立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后改为学会)等机构。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的任务是研究科学技术转变为生产力的途径和方法,促进科学技术和经济的结合。具体工作内容包括:第一,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产业规划、区域规划、科技规划提供咨询意见;第二,参与国家重大工程、科技、产业项目的评估论证,并进行相关理论方法的研究探索;第三、培养企业管理、创业创新人才。40余年来,学会累计发展会员7400余人,设立分支机构20余个。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