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院吕琳媛教授获第五届“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奖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20-10-29 7067

  近日,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创设的第五届“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科学技术奖”公布获奖名单,全国共评选出1位终身成就奖、1位贡献奖、3位青年科技奖及4位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吕琳媛教授获得青年科技奖。

微信图片_20201029094125.jpg

  吕琳媛,1984年5月出生,研究领域为统计物理、复杂系统与复杂网络、信息挖掘,工作单位为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主要从事网络科学与社会经济复杂性研究,关注网络信息挖掘的基础理论和关键算法。在National Science Review、Physics Reports、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万余次,成果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申请发明专利12项,授权5项,两项专利获腾讯优秀专利奖。学术专著《链路预测》获第四届中国大学出版社优秀学术著作一等奖。目前担任《国家科学评论》特邀编辑,《国际现代物理C》副主编,任国际网络科学学会理事等,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榜单。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SESC)是全国一级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1979年由钱学森、宋健、关肇直、许国志等21名专家、学者共同倡议并筹备,1980年11月18日在北京成立。由钱学森和经济学家薛暮桥担任名誉理事长。2012年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决定设立“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科学技术奖”,用以奖励在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领域取得卓著成就和巨大贡献的资深科技工作者。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