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九里堤校区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新人才计划”启动
文:韩冰、彭倩倩 图:彭涛 来源:九里堤校区管委会 时间:2020-10-28 2860

  近日,九里堤校区与广汉中学实验学校联合发起的“创新人才计划”签约仪式暨开班典礼在广汉中学实验学校多功能厅举行。

  广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世伟,九里堤校区管委会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修,九里堤校区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K12项目负责人彭涛,广汉中学实验学校校长凌明川出席仪式,九里堤校区K12项目组、广汉中学实验学校相关行政干部及七年级师生、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0.jpg

  科技素养是中学生核心素养,是推进综合素质教育的内在动力,此次校区与广汉中学实验学校联合打造的“创新人才计划”,以“科技筑梦、创客未来”为宗旨,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过程中充分发挥两校优势,旨在通过一系列科技活动提高青少年科技素养能力。

A09747FC209246E8103D52D615F_CBA22302_1A31E (1).png

  冯世伟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指出,电子科技大学六十余载办学岁月,有一流的教育理念、有一流的师资队伍;广汉中学实验学校是区域内重点中学,拥有完善的设施设备,两所学校的签约合作前景广阔、恰逢其时。希望接下来两校能够广泛开展教学研讨、学习交流,在教学理念、学生培养、教师发展等多方面不断深入探讨。同时希望广汉中学实验学校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办学实力。

3F9643D054F6D160FF99BF729B3_92A4533C_18D08.png

  刘俊修表示,科技创新能力已经逐渐转变为中学生应该得以重视的一项基础能力,推动人工智能知识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是顺应时代发展、助力培养青少年科技认识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九里堤校区K12项目组致力于推进中国青少年机器人教育,通过自主研发设计的课程训练学生的科研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此次与广汉中学实验学校共同打造的“创新人才计划”是发挥两校最大优势,一同在中学生中做好科技知识普及的一项重要工程,希望未来两校能够携手并进,共同推进事业发展。

BFFDABF78BA120AA9E0E467D79A_E05AB73E_25F7F.png

  开班典礼结束后,九里堤校区K12项目组为广汉中学实验学校入选“创新人才计划”学生筹办的“第一届机器人对抗赛”开赛。经小组赛、半决赛及决赛层层比拼,3支队伍的21名学生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8C8C73C62A920308A17ADCB40C8_EE8F35A4_21AAF.png

  刘俊修、凌明川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