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教育研讨】电子学院开展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研讨
文:韩莉坤 周勇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0-10-28 3992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迎接学校即将召开的研究生教育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围绕研究生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研讨,新闻中心特开设“研究生教育研讨”栏目。

  近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针对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学院领导、学位分委员会委员、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程钰间副院长主持。

5fe1b0b615c7f609cd55d0d01cedfea8_0ad67.j

  参会者踊跃发言,对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传递的重要信息进行了认真解读。大家一致认为,应切实做好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学习和落实,大力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发展,并决定将学习贯彻活动与“双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等结合起来,以此为契机推动构建具备一流水准的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培养体系。

  参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强化导师职责,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以及严格中期考评等过程管理环节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樊勇院长在总结时指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对今后的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领会,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

  通过此次研讨,学院教师对当前研究生教育的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对今后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聚焦了共识。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在此次研讨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和完善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各项工作。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