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年秋季双选会 85家企业来校选才
文:学生记者团 鞠昀 补城忠 图:逆光摄影 汪雅婷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26 4587

  10月22日,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秋季双选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85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800余名学生参与现场招聘。

54363febb5afe1f582164692ddead302.jpg

QQ图片20201026091913.jpg

  当天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胡皓全先后来到双选会现场,与参会单位、毕业生深入交流,询问了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对我校毕业生的评价等,感谢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电子科大的关心和支持,并鼓励求职的毕业生们抓住机遇,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工作中,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服务国家发展需求。他们还了解了学校的就业服务工作并予以肯定。

0824c3f6b09584629136545d4df831a8.jpg

05eccfa99f65e08fb08d2d7627277ab6.jpg

  据了解,本次报名参加双选会的单位有200余家,且岗位类型多、质量高。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综合毕业生求职意向并匹配用人单位需求,通过筛选和邀请,最终确定了85家用人单位。用人单位需求主要面向计算机、软件、通信、电子、机械自动化等专业,同时行政、销售、外语、金融等也有不少岗位需求。

d1f31894ce343782f97e2be4b15e5dd8.jpg

8f3e3172a09bcc1bcb4454cbdfab6a64.jpg

  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毕业生就业,在双选会前制定工作方案,确定活动规模、时间安排、进校人员管理等,做到了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为提高入场效率,精准了解学生入场情况,学校进一步优化了电子门票,实现入场券电子化和入场情况可视化。此外,此次双选会还设置了“考公政策咨询区”“简历指导区”“礼仪指导区”等,为求职学生提供各类免费咨询辅导服务及参考资料。

add0aca95bf3a4b3ca2d68f830c63370.jpg

d33db0979812a06d5e71059d2e67517e.jpg

10612cb16aa10a8dfd94cac548b581a0.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罗晶心在现场接受了四川航天电子设备研究所的面试。她在读研期间参加了很多比赛,也有论文成果,对找到理想的工作很有信心。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陈雨蓓也在现场找到了自己青睐的企业,她说,“这次双选会有很多不错的单位,也有跟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

  参加双选会的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综合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公司回暖、高科技行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成电毕业生能为其提供较强的科研力量,满足公司的研发需求,同时在我校已入职学生的人才画像中也看到了毕业生们极强的学习能力和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作为校友企业,深圳市鼎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赏学校毕业生们展现出的综合素质,希望成电学子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早日成为公司的骨干与核心力量。

  据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泽宝介绍,为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校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学校于8月底召开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工作布置会,形成秋季校园招聘工作方案。9月中旬,学校正式启动校园招聘活动,截止目前,已有1500余家用人单位进校招聘。学校积极推进“马兰花计划”,在校园招聘前优先邀请到各大军工集团、军工企业来校,开展“国防重点单位招聘宣传周”活动,积极邀请各地组织部门来校开展选调生等基层就业项目。同时,为帮助同学们提升求职技能,从容应对秋季校园招聘,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秋季精心策划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季”活动,开通“在线加油站”,开展“求职训练营”,为同学们打造金牌简历,指导面试技巧,同时配备“一对一”就业咨询,在9-11月持续为同学们提供全程化、专业化指导服务,为实现更高质量和充分就业提供支持。



编辑: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