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胡大成校友做客“马兰花大讲堂”
文:王睿 图:王睿/张倩曦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0-10-26 2949

  10月19日,由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电子学院承办的第十四期马兰花大讲堂在科研楼举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共性技术部天线毫米波重点实验室主任设计师胡大成为同学们带来了“继往开来,做新时代的军工人”主题讲座。

image.png

image.png

  主讲人胡大成为我校2013届电磁场与微波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共性技术部天线毫米波重点实验室主任设计师。毕业至今一直从事有源相控阵天线及自适应抗干扰数字智能天线的设计工作,多次获得所级科学进步成果奖,十所所级青年专家及所级后备管理干部,现担任某型号飞机S频段卫星通信天线副总设计师。

  胡大成校友从邓稼先、宋文骢、祝榆生等老一辈军事科研工作者的故事切入,展示了军工人“艰苦奋斗,科研报国”的形象,结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科研环境、工作氛围,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新时代军工人“是什么”的问题。同时,他从军工人的研究对象“武器制造”着眼,通过展示战斗机的系统构成,向学弟学妹们阐述了大学专业学习和行业发展的联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军工人“做什么”的问题。最后,胡大成围绕着人的价值需求向同学们着重讲述了军工人的回报,鼓励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投身军工科研领域,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收获。

image.png

  在访谈提问环节中,面对师弟师妹的问题,胡大成校友均耐心解答,给出建议。面对毕业生盲目追求高薪、频繁跳槽等现象,他倡导大家在校期间多参与科研项目和社会实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同时,他也鼓励新时代大学生能够拓宽视野,坚定使命,能够在行业深耕沉淀,创造更大的价值。

image.png

  学校将继续围绕“马兰花计划”,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覆盖各年级、各学院,加强校园氛围的营造和深化在校生培养教育,为优化人才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