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西非研究中心举行国别和区域研究座谈会
文:刘沁雨 图:刘沁雨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20-10-19 3216

1017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举行国别和区域研究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教授、孙晓萌研究员,公共管理学院、西非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宇涛主持座谈会。

ed0745dbb7dbfe719478accd8a4aa077.png

申小蓉在会上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文科学科发展,将文科学院的建设纳入到学校整体发展大局中,并从人才、学科、科研、规划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文科发展应以此为基础,体现新起色、新发展。她对罗林教授加盟学校表示欢迎,希望在罗教授的支持下,进一步加快推进我校西非研究中心,特别是国别和区域研究的发展。

罗林对西非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说,电子科大西非研究中心虽成立较晚,但在全国非洲研究学界已形成一定影响力,希望中心紧紧依托电子科大的优势学科,打造独具特色的非洲研究中心。

赵蜀蓉汇报了中心2017年成立以来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中心将以科研为抓手,把推动西非研究智库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更好推进中心发展。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晔和科研院文科处副处长汪洁分别就我校留学生情况以及文科发展建设情况做了介绍。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西非研究中心要进一步抓交叉、实跨界,形成自己的鲜明特色;广泛吸收校内外、国内外的力量,加强整合力度,尽快推进中心发展,尽早建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非洲研究平台。

 会上,罗林受聘为电子科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学术顾问,申小蓉为其颁发聘书。

c7048ce23e60a3e62b7c70fbf7fae29a.png

罗林一行对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办公场地和实体化建设进行调研,了解西非研究中心的实体化建设和整体发展情况。他们还应邀来到外国语学院,和学院师生一起进行国别区域研究与人才培养的讨论交流,为大家的语言学习及研究、学院学科特色化发展等建言献策。


编辑:肖洁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