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阳节纪念照拍摄活动为老同志送上最美节日礼物
文:伊璇 张仙 图:红豆摄影 张仙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0-10-26 3403

  “背挺直,手插腰,看着我,对,很有气质”“靠拢一点,笑一笑,很好,漂亮”……10月12—16日,沙河校区东院老年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舞厅里欢声笑语不断,热闹非凡。我校今年钻石婚、金婚和年满70、80、90、100周岁的离退休教职工在这里兴高采烈地拍摄纪念照。

f718ada2d9de0ca74e9eedf0ecbf4cab_6732c.j

d0a2526d1de1b5db3a477e3e9508a965_6732c.j

fcf28517cd5f807204b2f057c8bc2fb6_6732c.j

  参加拍照的老同志们按预约的时间陆续来到现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登记取号,有序地排队化妆、换装,他们根据各自的喜好选择现场提供的各种风格的服装。金婚、钻石婚夫妇有的搭配婚纱、西服,有的着长袍与旗袍,有的选择红艳艳的唐装;寿星们也或穿西服、长袍,或着旗袍、唐装,还有的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服装。穿上西服,打好领带,披上婚纱,再经过化妆师略施粉黛,老同志们脸上的岁月痕迹顿时变淡了,让岁月一下子回眸到了五六十年前,他们相互打量,仔细端详,甚至相互调侃,脸上流露出别样的惊喜,沉浸在幸福中。

4.jpg

  这些福星、寿星们在摄影师的指导下逐渐习惯了闪光灯与摄像头,展现了自己自信又最美丽的一面。年龄阻挡不住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开心的笑容洋溢在脸上。镜头没有言语,却用自己的光影定格住这些稍纵即逝的瞬间。老同志们透过镜头望去,仿佛回到了自己二三十岁最风华正茂的模样。

5.jpg

6.jpg

  活动现场气氛温馨而快乐,其他等候拍摄的老同志们则坐在一旁畅聊,大家久别重逢显得格外亲切,彼此问候,相互祝贺,感到非常激动和兴奋。眼前的情景也勾起他们对过往岁月的回忆,感叹时光飞快,岁月如梭,青春易逝,更加懂得珍惜彼此,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7.jpg

7ef409fb99ba924872a0069ef0e8be3.jpg

  “这个活动很有纪念意义,我自己以前没有拍过这样的照片,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今年80周岁的徐老师非常满意这次的拍摄活动。盛老师今年同样年满80周岁,在接受采访时她直夸这个活动不错,表示这个活动让自己的心态都变得更加年轻了。景老师这次是和老伴一起过来拍照的,他表示这个活动让他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回味了青春的滋味。曾任教于计算机系的吴老师表示这个活动很出乎意料,自己平时也很少化妆,第一次遇上这样的庆祝活动,感觉非常新颖。大部分老师都是第一次拍摄这样的艺术照,在他们的脸上能看到一些羞涩与好奇,或许是因为年轻时忙于工作,也没有时间去拍摄这样的纪念照,这次活动也为他们带来了新鲜的体验。

  今年,我校钻石婚夫妇有13对,金婚夫妇10对,年满90岁以上24位,80岁以上82位。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离退休处第一次以拍摄纪念照的形式迎接传统重阳佳节,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和夫妻和睦的家庭美德,用影像传承成电精神,推进和谐、文明校园文化建设。很多的老同志一生简朴,将自己的一生奉献于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却未曾舍得为自己拍下一张纪念照片,本次活动填补了这个遗憾,为这些曾为我校奉献青春与热血的老同志们留下珍贵的纪念。



编辑:肖洁  / 审核:卿晗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