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名师讲堂:油气能源的未来与科技发展方向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资环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0-16 3405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名师讲堂”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贾承造教授来校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油气能源的未来与科技发展方向

  二、主讲人:贾承造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三、时 间:2020年10月17日(周六)9:15-10:45

  四、地 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科研楼C区216报告厅

  五、主持人:资源与环境学院 胡光岷 教授

  六、内容简介:

  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是关系到我国经济社会有序发展的基础,讲座从我国能源消费结构出发,分析我国油气能源资源现状与发展前景,总结油气能源科技前沿领域,提出油气能源资源各领域重大科技问题,以加快我国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步伐。

  七、主讲人简介:

  贾承造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石油地质与构造地质学家,1975年毕业于新疆工学院地质系,1987年在南京大学地质系获理学博士学位,曾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地质师、副总裁,中国石油学会理事长,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目前担任国家油气重大专项技术总师。他长期从事石油天然气地质与盆地构造理论研究和油气勘探工作,为我国石油工业油气勘探和地质科学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奠定了塔里木盆地构造地质学与油气勘探理论的基础,总结和发展了前陆冲断带煤成烃超高压大气田形成的地质理论和叠合复合盆地石油地质理论,为克拉2大气田的发现和西气东输工程做出了突出贡献。提出并建立了中国岩性地层油气藏石油地质理论,总结了先进的综合勘探技术,推动和组织了我国岩性地层油气藏的大规模勘探和重大发现,为我国近年油气储量、产量快速增长做出重大贡献。系统研究了中国非常规油气和叠合盆地深层油气地质,为发现我国陆上天然气富集新领域、新类型做出了理论贡献。近十年来他担任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油气田与煤层气开发”技术总师,设计和组织我国石油工业上游理论技术研发攻关,为石油工业科技和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以及多项国家荣誉表彰。2019 年获得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诺曼 H.福斯特杰出勘探家奖(Norman H.Foster Outstanding Explorer Award),是亚太地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勘探家。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地学研究中心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0月16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