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国际学术交流和报告外的功夫&高水平论文写作及回复审稿意见的技巧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0-18 5000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活动特别邀请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王志明教授、董帆教授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1)国际学术交流和报告外的功夫

        (2)高水平论文写作及回复审稿意见的技巧

  二、时 间:2020年10月20日(周二)14:3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品学楼C231(飞书同步直播)

  四、线上参与方式:

  1. 直播地址:study.uestc.edu.cn/live

  2. 使用飞书扫描下方直播二维码:

学者论坛直播二维码.png

  五、主讲人简介及内容简介:

  王志明,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院长,国家领军人才创新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美国光学学会、英国皇家化学学会、英国材料/矿物/矿业学会、英国工程技术学会、英国物理学会等多个国际学会会士,SCI期刊《Nanoscale Res. Lett.》创始主编,《Nano-Micro Lett.》共同编辑, EMN等多个系列国际会议发起者与主席。新中国70周年国庆归侨侨眷代表、获第五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团队)、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中国产学研合作(个人)创新奖和全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他是分子束液滴外延生长半导体纳米材料的国际先驱;在光电原型器件设计、制备和集成,包括量子点、纳米线光源和光电探测器等领域具有卓越的成果;在半导体胶体量子点光电化学电池、太阳能电池等光电能源转化领域做成突出贡献;开创性地实现了石墨烯纳米片的宏观有序排列和激光驱动宏观流体运动。

  内容简介:做好国际学术交流的前提是端正态度和摆对位置。学术报告是完整讲述自己科研故事的最好机会,但是报告前后人脉联络功夫是保证报告成功的关键因素。成功的学术交流表现为学术影响力的提升和交流带来的国际科研合作。

  董帆,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已在包括在ACS Catalysis,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论文被SCI引用9300余次,40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热点论文,H指数为54。担任《Chinese Journal Catalysis》和《Frontiers in Chemistry》等5本SCI期刊的编委/客座主编。入选第三批国家WR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8年);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19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2018年);获得中国百篇最具国际影响力国际论文奖(2015年),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二等奖4项。

  内容简介:主要介绍组织一个“科研好故事”的技巧,学术论文各部分的撰写技巧,写好cover letter的方法,选择合适学术期刊的原则,回复审稿人问题的方法和针对拒稿意见与编辑Argue的策略。

  六、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协办单位:信息中心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0月16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