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来校调研
文:张维 图:张维 来源:计划财务处 时间:2020-10-19 4004

  10月14日,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郝丽霞、信息处处长谷淑娟一行来校,调研教育财务数据画像建设思路以及委托我校教育经费大数据研究所开展的课题进展情况。校长曾勇、副校长朱宏会见郝丽霞一行,教育经费大数据研究所相关课题组成员出席座谈会。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主持调研活动。

4251b83db62010face14aeba9a2fc24e.jpg

  曾勇感谢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教育经费大数据研究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完成好中心委托的各项工作,同时也要依托课题研究,积极利用学校内部资源,争取外部资源,充分发挥课题的应用成果,真正满足好教育部和学校的应用需求。

  郝丽霞表示,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和电子科技大学共建教育经费大数据研究所,希望充分发挥学校大数据技术优势,成为教育部在数据信息应用领域的智库,承担中心和学校委托的工作任务。同时研究所也要主动谋划,积极思考和预研教育财务方面相关的前沿技术和有价值的应用,为以后的课题研究打下基础。

093589e7220b30d9350299e0b49949d7.jpg

  教育经费大数据研究所汇报了受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委托开展的课题进展情况。“教育财务数据资源集成平台数据标准制订”当前已实现了业务、数据梳理和标准起草,完成了大量的数据项的梳理和合并。后续将进一步完善预决算、基础信息、经费统计等子标准,进而形成初稿。“教育财务网络舆情大数据分析技术在经费监管中的应用研究”已搭建好了评价体系、算法、模型,实现了验证分析。下一步将基于分析结果进一步提升模型准确度,进而更有效发挥应用效果。

  朱宏表示,课题研究对推进学校财务工作具有很大帮助,学校会调用更多的资源和力量参与到研究中。教育经费大数据研究所要根据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的目标和要求,进一步细化进度安排,对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和解决,把课题做好,把成果应用好。 

  参会人员就课题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交流和讨论。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