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大学Muhammad Ali Imran教授做客学者论坛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0-15 2921

  10月13日,格拉斯哥大学Muhammad Ali Imran教授应邀做客“学者论坛”,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面向未来数字互联的下一代通信系统设计”的学术报告,并介绍电子科大格拉斯哥双博士项目情况。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冷甦鹏教授主持活动,五百名师生参加报告。

Muhammad Ali Imran.png

  冷甦鹏教授介绍了电子科大-格拉斯哥双博士合作办学项目的基本情况,对Muhammad Imran教授为双博士项目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学术交流将作为双博士项目一个新的起点,通过此次讲座及后续的学术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两校未来的合作,吸引更多的教授和学生参与电子科大格拉斯哥双博士项目。

学者论坛.jpg

  Muhammad Imran教授对通信在远程医疗保健和克服数字鸿沟中的作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Muhammad Imran教授讲述了全球互联网接入(GAIA)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架构,并详细介绍了乡村网络的通信回程技术,对蜂窝网络、SON(Self-Organising Networks,自组织网络)技术和多基站下的能量模型分别进行了介绍。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基于用户的服务供应系统,并给出了无线医疗传感网络的概念。Muhammad Imran教授讨论了网络中的能源消耗问题、安全与隐私问题及辐射的安全问题。他进一步对“智能校园”和“智慧城市”等最新的基于5G通信的用例和技术进行了展示,并给出了未来工作展望。

  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Muhammad Imran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DIY网络中的异构资源及标准化问题和空天地跨域通信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鼓励广大师生多思考,发散思维,学会创新。

  本次学者论坛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格拉斯哥学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协办。



编辑:李国一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