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2020级新生骨干训练营开营
文:学生记者团 王旭 王铭宇 图:逆光摄影 王诗源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16 4131

  10月14日,由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不忘初心、梦想起航”2020级新生骨干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班班导师、班主任、班导生及来自各学院的182名新生骨干参加开营仪式。

2038e1d2f69b45a403dfb5ae684eb958.jpg

a3ca5d498a0b95d50078575eefaeeb76.jpg

  申小蓉在讲话中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新生骨干训练营予以肯定,并介绍了今年训练营的新变化。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像灯塔一样照亮别人,成为班级的“主心骨”。第二,要有高标准和严要求,做任何事都要以骨干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始终保持追求卓越的状态。第三,要有谦虚的心态,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并更好地为同学服务。申小蓉强调,一日骨干身份,一生骨干要求,希望各位新生骨干在训练营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在大学期间不忘初心、努力追梦,争做领军人才。

e27f29fb8cd8dec65f91aa14cea936bd.jpg

  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介绍了本次训练营的整体安排和具体要求。他说,训练营前两年的培训效果良好,参训的同学们活跃在学校的各个方面,正在成为年级中的榜样。希望新一届同学继承和发扬训练营的优秀传统,积极带头、树立榜样,争做先锋模范,早日成为优秀成电学子的代表。

  为确保培训效果,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学工部科学设计方案,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听说读写”新四会能力提升与身体素质锻炼相结合,个人能力展示与团队精神培养相结合。本次培训采用大班集体学习与小班互动交流的模式,分为四个小班,每班配备“1+1+2”的训练指导团,即:每班聘请1位国家级专家担任班导师,1名优秀辅导员担任班主任,2名高年级优秀学生担任班导生。其中1至4班的导师分别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姚佰承教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晓升教授,自动化工程学院李福生教授,基础与前沿研究院邓旭教授、王德辉研究员。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校团委书记张军分别为各班班主任和班导师颁发聘书。张晓升代表班导师寄语骨干训练营学员。他说,对于一棵树来讲,最重要的不是它的枝叶,而是树干,正是树干才能使它成为参天大树。对于同学们来说,作为新生中的“骨干”,要不断锤炼自己,做一名有价值的成电人。希望同学们立鸿鹄志,植家国情,攀万仞峰。

  2019级优秀营员代表、自动化工程学生李雅辰分享了自己在训练营的收获与体会,她说,大学是一个多元而广阔的平台,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地方,要抓住每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踏实向前,勇于迎接挑战,开拓潜在机遇,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卓越成为一种自然。2020级新生营员代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戴远卓结合自己祖辈和父辈对自己的教导分享了对训练营主题的思考。他认为“不忘初心、梦想引航”是一种选择和行动,只有努力汲取养分,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素养,才能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

3d054dc0ba5745e32d87c149b6614e1e.jpg

  在营旗授旗仪式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均强为训练营授旗,营员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刘天驰同学上台接旗。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本次新生骨干训练营还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敏为各班赠送四史书籍。

58a21c43d573297bb2fb3716a397427b.jpg

8983ba3afd8d949c7c0c37f19637c8e3.jpg

  据了解,本次训练营以“不忘初心、梦想引航”为主题,持续十天,将陆续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导师见面会、企业参观、主题实践、校园晨跑等活动,全方位提升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从新生中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奉献、综合能力突出的党的后备力量。

 

编辑:何乔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