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办2020年“尊师重教月”系列活动
文:郭龙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0-14 3981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为弘扬高尚师德,打造让教师安心、热心、舒心、尽心从教的良好环境,形成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营造尊师重教的优良氛围,学校围绕宣传表彰、身心关怀、教师发展、师德建设等主题在9月集中开展“尊师重教月”系列活动70余场。

1.jpg3.png4.jpg

  9月10日,学校举办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表彰过去一年在抗疫、教学、思政、科研、人才工作、国际交流、校友工作、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业绩和做出重要贡献的教职工集体和个人,并举行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和新进教师入职仪式。23个集体、109名个人获校级荣誉表彰,数学科学学院黄廷祝教授荣获“成电立德树人贡献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顾德仁教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其劭教授荣获“特别贡献奖”。

6f899e42502c3a979046782b58ca5a09_cfbc3.j97e884ed0c8b7ce8a85c06e834743fb7_cfbc3.j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班子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院士、专家和教师代表,感谢各位老师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做出的重要贡献,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教师节问候和崇高敬意。

报道.jpg

  党委宣传部出版教师节校报专刊,集中宣传报道获得本年度校级荣誉的教职工集体和个人,在学校官方媒体平台专题报道本年度校级荣誉获奖教师代表典型事迹。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教师节原创歌曲MV《歌颂》。

b01d3322133ce8779d3f3649a21ce38b_cfbc3.jed3d6811ddf55bcb38cb2a0a2d79c8ca_cfbc3.jc55ef5517af9f4fb5cb0be5b7853492e_cfbc3.j

  9月2日-3日,2020年全校新进教职工培训开班,129位新进教职工参加培训,领悟高校教师职业内涵,熟悉学校各项工作规范。在开班典礼上,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新进教职工,为新进教职工代表佩戴校徽,作题为“初心为党立德树人、使命为国选贤育才”的专题报告。

  9月29日,学校举办第二十七届青年教师联谊会座谈会,与会代表围绕“新常态、新挑战、新机遇”畅谈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康凯教授、张雅鑫教授、王博副教授做主题发言,王亚非、曾勇、朱宏、申小蓉、胡俊等校领导参加座谈并发言。座谈会后,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校工会共同举办了2020年度新进教师欢迎会,共庆成电建校64周年,热烈欢迎新教师加入成电,成为青年教师联谊会和工会会员。

信电机光.jpgD1381294FB4BD5B8B508A4EEF66_640CDC13_C513F.jpg

  各学院围绕尊师重教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信通学院举办“信通下午茶”活动,围绕青年教师角色转换、职业发展规划、青年教师导师制等问题,组织院领导、青年教师与新进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电子学院举办“ESE青年教师成长导师论坛”,邀请四川省教学名师潘锦教授分享课程教学、课程思政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悟;机电学院机械系教师党支部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课程思政、师德师风主题等进行研讨交流;光电学院举行荣休及新进教师交流座谈会,向荣休教师表达感谢和祝福,向新进教师表达欢迎和祝贺;自动化学院举行新进教师交流会,为新教师介绍学院发展方向、教学科研目标,帮助新教师做好职业规划;软件学院举办教师节艺术插花活动,感念师恩,以“花心”致匠心;经管学院举行新晋职称教师座谈会和新进教师座谈会,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指明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暨新进教师欢迎会,邀请学院资深教授做交流发言,共同研讨如何成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基础院举行教师节表彰暨座谈交流会,对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和重要贡献的教职工进行表彰,并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进行研讨交流。

7ba0f56e3730d315b1bc1f4e5d074294_cfbc3.j3cfc82f0698f306304df12482e49c961_cfbc3.j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以各种形式向老师表达感谢和祝福。校学生会代表全校学生为教师节当天上课的教师赠送鲜花和贺卡;研究生会邀请教师与学生共同开展插花、绘画、书法等美育活动,举办“我和我的导师”主题征文大赛,用文字的形式记录师生情谊。各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老师,我想对你说”、“感恩老师·成长同行”、“师生座谈会”、“三行情诗写给您”、“‘语’你共度教师节”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自动化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以“尊师重教”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工会 校医院.jpg

  校工会、校医院联合举办“她·呵护计划”大型义诊公益活动,来自省肿瘤医院乳腺科、妇瘤科、胸科、头颈科、超声科等的8位知名专家,为我校150名女性教师职工开展了宫颈癌筛查、乳腺彩超、甲状腺彩超义诊和防癌抗癌科普及咨询。各学院工会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各类关爱教师的活动。

8aec1131531d3289459cdd347d8530e1_cfbc3.jc83e2841376621fb1b61b9e9a139dc30_cfbc3.j

  电子科技大学立人托幼公园开展“和乐”家园交流会,向教职工介绍托幼园的办园理念、课程设计,解答教职工关注的学前教育问题,9月29日、30日,园区组织开放日活动,数百名教职工参观了即将投入使用的园区。

  自2019年起,学校设立每年九月为尊师重教月,集中开展系列活动。学校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全校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